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处 > 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

2018年12月22日 09:40:56 访问量:3058

校园安全

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暴力犯罪等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他们如花的生命!楼房拥挤造成学生受伤,课间追逐打闹造成骨折,课堂上被铅笔头扎伤、实验过程中被烫伤、溺水身亡、学生打架斗殴以及车祸等意外事故令人防不胜防。

11月1516点左右,邯郸大名县县金滩镇中学下午放学时发生一起斗殴案件,3名学生参与,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11月19日6点左右,位于四川巴中市巴州区回风辖区的某中学,一名高三男生在女生宿舍将一名同班女生捅伤致死。

枯燥冰冷的数字,这些令人心颤的事实背后我们看见了什么呢?逝者以他们的鲜活而短暂的生命向我们提出了哪些警示呢?校园安全问题;

1、消防安全:不得损坏消防器材和照明设施,造成损失的要照价赔偿,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会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学会火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用湿手巾蒙上鼻孔,低身通过安全出口。

2财务安全物品都应妥善使用和保管。不随意进宿舍楼、他人教室,未经允许不动用他人物品;必须保管好自己的钱物,以防遗失。

3、用电安全:不乱摆弄教室内的电器设备。电脑、饮水机等应按时关闭(午晚休期间必须关闭)。远离高压电房和配电室及其危险场地。严禁损坏电线和电器(以前有学生摇晃电线)。下雨天不在大树下或高大建筑物下避雨,防止雷击,不得损坏电线、电器及通讯设施设备。

4、活动安全:学校或班级组织文体活动、表彰会等集体活动精心安排,落实好安全责任措施,听从指挥,禁止个人脱离组织行为。

5自身安全: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学校安全常规严禁携带玩耍管制刀具;进出学校应遵守请销假制度;应排队打饭,不争不抢;禁止攀伏楼梯栏杆;严禁在教室和楼道内追逐、跑跳、打闹;上下楼梯要靠右行,不拥挤、争抢;与人为善和睦相处,有矛盾找老师解决,禁止私下纠结人员处理;学会求助他人,学会躲避风险

6、心理安全:送大家一句话: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7、小安全:下楼梯不要拥挤,防摔伤和崴脚;打热水要检查暖壶,不要用塑料袋打热水;楼道里不要泼水,会滴水成冰;跑操时,注意口号和步伐,越整齐越安全;

对于咱们高三的学生来讲,“安全赢时间,安全是效率,安全好心情,安全出成绩,安全享人生。”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