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心流恒久 智慧如虹”让状元从十五中走出

“心流恒久 智慧如虹”让状元从十五中走出

2019年04月22日 15:23:59 访问量:3415

“心流恒久 智慧如虹”让状元从十五中走出

回想一次次走进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的经历,每一次都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这一次也不例外。

走进校门口,站在国旗杆下,抬眼看去教学楼大门挂满了密密麻麻的图片,走近了才发现挂的竟是10所世界名校和39所985国内高校的照片和简介,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一目了然,在校园内营造出了莘莘学子人人期盼名校的氛围,置身于此,这一刻仿佛畅游在名校之中,让人心向神往。

来到大厅,别具一格的“状元阁”映入眼帘,两侧的柱子上写道:“心流恒久 智慧如虹”八个大字。谈起“心流”,十五中校长赵宝钧介绍,在心理学中,它是一种某者在专注进行某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这是一种将个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种活动上的感觉;心流产生的同时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简单点说也就是专注。

 

状元阁里,珍藏了从2010年到2018年历届高考本校文、理科状元照片和简介。据了解,廊坊市第十五中学在2009年正式建校。在2010年,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学校的第一批应届生,也正是这批学生中的白向轩,在2013年的高考中以628的高分夺得了当年廊坊市的文科状元,考入了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该校的曹良奇又以693的高分摘得了全市理科状元,考入北京理工大学。一个个名字上榜上墙记入校史,一张张认真学习的面孔历历在目,赵校长说,“我们不比‘起点’,比‘终点’,我们才是真正的‘低进优出’。之所以建设状元阁,是想让学生们知道我们是有着冠军血统的学校,再就是给孩子们建立一种自信心,激励着他们前行。”

“一分钟进入状态,不学习就是违纪”、“登高望远,会拼能赢,敢为人先,奋力超越,上一流大学”……满院、满楼、满楼道到处都是励志标语,让你每走到一个地方看到的都是信心,让你不得不昂扬向上,只争朝夕。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