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升旗讲话 > 三十六天除了学习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三十六天除了学习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2020年06月06日 10:07:02 访问量:2344

三十六天除了学习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同学们:
  今天202061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3636天后我们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这一次也是我们一生最重要的一次选拔。同学们,大考在即,任何人来不得一滴偷懒,来不得半点懈怠。在此提四点要求,供同学们参考。

第一树立信心相信团队

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满信心,是决战高考的前提。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班集体、相信学校。不要想着回家,不要逃避,不去寻找捷径,在最后决战时刻摒弃私心杂念,不做无谓地彷徨,静下心来,聚精会神。做到了这些你就能在考场上挥洒自如,就能超常发挥。

第二克制情绪、培育心理

克制情绪、培育心里是决战高考的基石。“高考分靠水平,分靠心理,这句话告诉我们,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会发挥出高水平,谁就能取得好成绩。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各科都会加大训练都会强调“回归教材、看错题本、强化限时训练和考试”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以良好的心态去对待,养成良好的情绪习惯,不灰心,不骄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屏蔽懒散、拖沓、烦躁和愤怒等消极情绪,释放勤恳、利落、宁静和快乐等积极的心理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激情备考中

第三坚定意志、强化毅力

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高考的支柱。高考不仅仅是智力水平的检验,同时也是非智力因素的较量。心理素质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冲击高考,压力难免,但是,响鼓还得重锤敲。坚强的意志将使战胜烦恼包袱,战胜高考路上一切不利的因素。坚强的意志同样可以战胜知识的拦路虎,战胜能力的绊脚石。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只有加倍地努力学习,才能不为庸庸碌碌而后悔;持之以恒,勤奋不止,金榜题名不是一件遥远的事。
    第四坚持锻炼、注重营养

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是决战高考的保证。没有良好的体质是完不成超负荷的学习任务的,这一点越到最后越体现得明显。大家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戴口罩,勤洗手,大间距,不交流”。积极加强体育锻炼,按时吃正餐(吃不好及时找我)多喝水,不贪凉,好好休息。

同学们,三十六天很短,转眼就到,三十六天也很长,完全可以成就一匹黑马。在今后的每一天都需要我们提醒自己坚持,坚持,坚持;请相信老师和家长是你永远的后盾;请大声告诉自己“我就是黑马!”

祝全体同学梦想成真!

谢谢

 

202061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