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升旗讲话 > 90天高考备考经验借鉴

90天高考备考经验借鉴

2021年03月12日 16:24:02 访问量:2170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在距离高考90天的时候,在高考备考最关健、最有效、最坚难的90天里,给同学们提以下几点建议供大家借鉴:

第1、同学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坚定必胜的信念。

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二轮复习的备考中,二轮复习,是同学们总结、提升最快的阶段,请相信,最后的90里我们每位同学可以大有作为,只要一点一滴地积累,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幸运之神一定会垂青于你,因为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第二,同时间赛跑,做好规划和落实

9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但对备考来说,90天足够扭转成败。学习的过程有三个层次:懂了,会了,对了。我们要确保通过努力在90天冲刺阶段实现从“懂了”“会了”到“对了”的转变。我给同学们如下的建议:在基础知识上——查漏补缺,形成知识网络或思维导图;在重点内容上——集中突破,提高能力;在方法技巧上——反复训练,提升效率;在错题重做上——归纳总结,融会贯通。

希望你们珍惜宝贵的时间,把时间计算单位从天调整到小时,把学习计划从小时精确到分钟。更科学的规划,会让你抢在时间前面,占得先机;更有效的落实,会帮助你们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第3、同学们更加注重学习方法和学习策略。要紧跟老师的复习进度,多跟教师交流。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计划落到实处,回归基础,多看教材,对错题认真反思总结。要及时查漏补缺,全面地掌握知识,要灵活解题,冲击高分。

,向自己挑战,勇于反思和亮剑

最近这段时间,同学们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甚至对好多同学来说,这是其18年人生历程中的“至暗时刻”。其实,有压力很正常,这说明你们在乎父母悉心的照顾,记住了老师殷切的教导,也始终铭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当你被各种杂念干扰你学习的状态时,试着反思一下,问问自己:今天是否足够努力了?今天是否足够专注了?已经这么努力过了,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坚持呢?相信12年的求学经历,对于学习的体会和感受,同学们自己最了解,最有发言权,你们会给出最佳答案。

同学们,高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思想的成熟和成长。那堆积如山的辅导书,那做不完的试卷中,就是你奔赴战场的有力武器,也是你逐渐丰满的知识羽翼,更是你日益增长的思想重量。

第4、同学们要调整心态,保持锻炼。

90天备考我们可能会感到迷茫、困惑,但请相信,这些挫折与痛苦都是为高考成功的喜悦奠定基础。“有一种蜕变,叫做90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运动,合理的作息,不熬夜,早起,让自己每天都能精力旺盛地投入到备考中去。

只有参加了长跑的人,才更能体会最后冲刺的艰辛与荣光;只有经历了磨砺的少年,才更能收获青春回忆的珍贵与难忘。每一届毕业生中,都有平时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用90天创造了奇迹。我们每个人都有尚未挖掘的、巨大的潜力。奋战的关键时期,最大的挑战和最大的可能,都来自于你自己。狭路相逢勇者胜,希望你们拿出自信和亮剑精神,微笑着走向战场,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去迎接属于自己的“光荣时刻”!

隧道的尽头是光明。90天是化蝶的过程,须经历破茧时剧烈的阵痛,才能拥有自由的翩翩起舞;90天是冶炼的过程,须经历锻造时熊熊的烈火,才能成为擎天的钢铁立柱;90天是登山的过程,须经历攀登时曲折的困境,才能享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最后,请相信,你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学校、老师、家长都会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帮助你们实现梦想,创造辉煌。在这最后的90天里,老师都会倾尽所能,给大家最有效的帮助和指导,我们全校师生在一起,就拥有战无不胜的力量。

2020年高考我校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祝愿同学们在2021年高考再创辉煌!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