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升旗讲话 > 提高效率,凝神静气,备战高考

提高效率,凝神静气,备战高考

2019年04月25日 08:18:04 访问量:2564

提高效率,凝神静气,备战高考

第一个关键词:提高效率

下面我讲一个故事:劳苦功高

996工作制想必各位同学在最近的作文素材中看到了,就是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总计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某私有大型企业为精简人员、提高效率决定要把一批不思进取的老员(油)工(条)裁掉,王某听到自己将要被裁员的消息后,怒气冲冲的找到老板说:“为公司卖时卖力,陪着您辛苦创业整整五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像我这样劳苦功高的员工不升职加薪也就算了,怎么能把我裁掉呢?”老板淡然的回答道:“我要你的劳苦干什么?我要的是你的功高”。

人们总喜欢用忙碌麻痹自己,显示一种充实感,告诉自己:“你看,我多么努力,多么奋进。”而事实上,工作做不完,也做不好,忙忙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据2019高考还有46天,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是不是还沉浸在自己所谓“勤奋努力”的“劳苦”中呢?我们是不是应该提高效率,在有效的时间创造无限的价值达到“功高”的效果呢?

第二个关键词:凝神静气

心理学家曾进行过20个因素在高考中作用的研究对2000年考入北京大学的51名状元的调查,结果显示考试中的心态在高考中的作用名列第一位考试前的心态在高考中的作用名列第二位学习方法在高考中的作用名列第三学习基础在高考中的作用名列第四。可见高考成绩和心态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考生都普遍存在考前紧张、焦虑等问题甚至有些考生因此遭遇高考滑铁卢。

毛主席有一句著名的话:“从战略上藐视敌人从战术上重视敌人。这句话也适用于高考高考的本质只是一次选拔性的考试我们凝神静气,以一种平常心去应考如果把它看得过重的话就会给自己造成过大的压力势必会影响你的复习限制你发挥。当然,在高考临近的当下,我们对“战术”的重视也同样重要,多从规律、方法、套路、书写等方面下功夫。

最后对于明天的考试送给大家两句话,1、遇到会做的题:仔细;遇到不会做的题:冷静。2、考试得高分的秘诀就是少丢分!3、超越自己,向自己挑战,向弱项挑战,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