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材料 > 有点黑的珍珠

有点黑的珍珠

2019年04月15日 15:03:27 访问量:2273

点黑的珍珠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有个渔夫从海里捞到一颗大珍珠,爱不释手,然而,珍珠上面有一个小黑点,渔夫想,如能将小黑点去掉,珍珠将变成无价之宝,于是,它就用刀子把黑点刮掉,可是,刮掉一层,黑点仍在,再刮一层,黑点还在,刮到最后,黑点没了,珍珠也不复存在。

人们往往坚持完美而扔掉了一些他们原本可以有的东西,但他们是不可能拥有完美的,虽然他们还在永远找不到完美的地方到处搜寻。

想追求完美无缺的事物,本是无可厚非的,然而,这种愿望落空也是经常发生的。优点与缺点,长处与短处,相比较而存在,即便是最好的,也不等于是最完美的。

 

编辑:石利鹏
上一篇:心中的顽石
下一篇:悲观和乐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