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羽毛球教学活动

羽毛球教学活动

2019年03月17日 15:05:05 访问量:3145

  羽毛球教学活动

羽毛球运动属于小球类项目,在我国开展比较普及。近年来,随着中国羽毛球运动在国际上夺取更多的金牌,羽毛球进入了高中课堂,成为学生们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我校体育组在新学期也相继开展了羽毛球运动的教学活动。

通过组织教学,使学生掌握羽毛球运动专项理论知识,懂得羽毛球的基本规则,掌握基本握拍的方法及发球、击高远球,了解扣杀球、放网前球、步法等基本技术和单打的基本站位、激发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合作精神。

促使学生了解教学内容、羽毛球的起源以及国内外重大羽毛球赛事。培养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并能体验羽毛球运动的价值和特点,体验成就感。理解羽毛球技术要领,通过多种教学手段或方法,熟悉球性,初步掌握头顶击高球,正手发高远球的技术,进一步增强体能。增进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和谐良好的合作精神,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品质。

为了激发学生的兴趣,提高技能,体育组在教学中采用了直观教学法、模仿法、讲解示范法、小组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法,发现式学习法、体验成功学习法、激励性学习法,并把日常的基础和基本技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每个学生体验到击球后的成功感,领悟到体育运动给他们带来的自信心、自尊心,让学生体验在运动场上努力奋力拼杀、努力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形成一种永不止息的体育气息。从而让每个学生树立终身体育锻炼的健身意识。

总之羽毛球教学要适应高中生的身心特点,在加强体育理论教学、培养学生体育意识的同时,在教学手段上要充分体现出趣味性、娱乐性、健康性、系统性,体现出竞争和全面发展的教学原则。努力通过羽毛球选项课,培养学生终身从事体育锻炼的兴趣、意识、爱好和习惯,为学生步入社会后开展体育活动打下良好体质和技能基础。

微信图片_201****5100036

微信图片_201****5100049

微信图片_201****5100056

微信图片_201****5100112

微信图片_201****5100122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