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健康伴我行

健康伴我行

2019年04月15日 15:00:43 访问量:6322

健康伴我行

宗全平

同学们:

我们都知道的一句名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能努力工作和勤奋学习的必要保障,也是我们成人成才的基石。关于健康问题我讲四点,即运动与健康、预防与健康、心里与健康、饮食与健康。

1运动与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健康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像早操课间操这样的运动,可以有效地提高心血管和呼吸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并能减少脂肪的积累。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身体,请加强体育锻炼,不要让懒惰剥夺了自己的体育锻炼,果断地与见习说拜拜。

2预防与健康

   预防永远比治疗更重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增减衣服;冬天不要用凉水洗头,春季不要急着穿半袖。饭前便后洗手,可以先打饭后洗手;开学时不要从家里带太多的食品,严防长期储藏变质,严防病从口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心里与健康

   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在快节奏的今天非常重要。树立正确的自我概念客观评价自己,合理要求自己,了解并愉悦地接受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学会疏导自己的愤怒情绪、学会屈服、学会倾诉。对人表示善意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帮助别人,可使自己忘却烦恼,确定自己的存在价值。

4饮食与健康

   远离小食品,远离“辣干辣条”,远离怪味豆、开心果、酸酸糖、话梅肉、小果冻及各种颜色、各种口味的小饮料等,减少爆米花、虾条、薯片等摄入量。多吃正餐,真的很重要。2018101日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程》明确要求开展“三减三健”行动,即减油、减盐、减糖,健康牙齿、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特别是最后一条,记住了别吃的太多,不要吃零食,不能做小胖子。

   愿同学们毕业季赢得学业和健康双丰收。

   谢谢大家

                              201948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