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 > 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百里远足宣传稿

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百里远足宣传稿

2019年04月15日 14:59:07 访问量:11728

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百里远足宣传稿

风过新柳,月落蕉窗,恰同学少年,恣歌携手,在晨光熹微中,浩浩荡荡的队伍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缓步前行。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百里远足活动正式开始。

春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春林渐盛,春水初生,春风十里。这个季节,万物生长,每一朵鲜花一如既往的绽放,每一只黄莺依旧在春光里歌唱,但是有一群少年,将在如旧的春光里,走出不同往日的风采,他们将在这个春天里飞跃,成长,像挣脱桎梏的雏鹰,自由的翱翔在万里晴空之下,初尝战胜自我的欣喜。而这个春天,也将重新被这群少年赋予崭新的意义。

他们走向前方了,走在开满鲜花的公路上,路边的野桃舒展枝桠,绽放出妖娆的风姿,仿佛在悄悄告诉他们:继续前行吧,最好的春色在前方,最好的你们,也在前方。而每一顶小红帽下洋溢着的笑脸所散发出来的活力,都在宣告着,我会向前,向前,再向前。

他们走向远方了,走在每一辆卡车带来的尘土飞扬里,红帽子上落满了尘埃,洁白光鲜的校服上,画上了暗淡的一笔,但是在他们的歌声里,我听到了一种无畏,他们不畏长路漫漫,更不畏尘土飞扬。

他们走向田野,走上堤坝,用悠然的笛声,传递着喜悦,传递着力量。让人油然生出一种感动:四月的春华,原来并不哀伤,她在一群青葱少年的脚下,衍生出喜悦,但更多的是希望。像经雨胭脂透的海棠,像翠拂行人首的新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他们一路上挂在嘴边的话,对着风,对着水,对着天边无穷无尽的云。世间万物似乎看懂了他们穷尽体力坚持突破,坚持探索的信念,风格外的柔,水格外的清,云格外的雅致可爱。路依然漫长,归途,依旧艰难,到是再艰难的路,都不能阻碍他们向前的步伐。就像出发前,张董事长站在国旗下,庄严的宣告,他告诉所有学生,要秉持一种永不屈服,永不言败的信念,要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勇前行。他说,前方的路,很难,也很长,但是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大雨过后才有绚烂的彩虹!他还告诉我们,人生的征程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我想,他们兴奋的出发,疲惫的归来,正像张懂事长所说的,成在坚持!而每一个坚定的脚步,都在践行着他们对自己,对董事长,对老师,对家长的承诺!

他们长大了,虽然,还没有走到终点,还没有看到高二师哥师姐们列队迎接的阵容,但这一路的不屈,一路的坚持,都在告诉我们,他们再也不是只读书的少年,他们是懂得团结的伙伴,他们是懂得坚持的巨人,他们是我们十五中未来的希望,更是民族的栋梁!

夕阳西下,漫天红光,校门外,聚满了同学,老师,和前来共享胜利的家长,大家都翘首期盼,期待十五中的百里远足的旗帜出现在路的尽头,我们等待着,期盼着一群经过艰难洗礼的少年,重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那近了,又近了的是他们,那远了,又远了的是他们。

终于,旗帜出现了,他们,回来了!当掌声响起的时候,我看到张董事长和一直走在队伍前方的赵校长坚定的拥抱,那两个坚定的背影,互诉这一路的艰苦和对彼此的感激,这两个坚定的背影,给了我们全体师生无限向前的动力!

我看到了同学们那疲惫的眼中那即将漫溢出得泪水,正如他们出发前的承诺:我能!董事长献给了他们拥抱,为他们竖起大拇指,这一刻,落霞在为他们欢呼,山河在为他们呐喊,这一群坚强的少年啊,你们是十五中永远的骄傲!

风儿已经吹起,梨花似雪柳如烟,在这人生最灿烂的时刻,连夕阳近黄昏都变得无限的美好。同学们在你们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依旧会走很长很长的路,也许每一段长路,都要比这次远足艰难且漫长。但是,远足,是一次开始,是你们第一次超越自我的一种写照,是对你们以后翻山越岭,横渡江河的一种激励。无论将来你们是否依然追逐诗和远方,至少,曾为远方奋斗过,坚持过!当你回首往事,也会为年少时的勇气而感到无比自豪!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