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育 > 1.01的365次方励志感悟

1.01的365次方励志感悟

2019年04月28日 16:02:08 访问量:46715

1.01的365次方励志感悟:每天多做0.01

我们看下面的励志公式:

 

 

37.8/0.03=1260

1377.4/0.0006=229.5666

1.01和0.99之间的差距是微乎其微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若将时间拉长,以人生的角度来看,两者的差距会变得非常巨大,足以影响你的一生。 

在这个公式里,1是合格的标准。让你的工作(或学习、生活、感情、健康、经济……等等)达到了1,你就及格了,但这只是最基本的。而且重点是:不管多少个1连乘,结果永远也都只是1。 

假如你每天的工作是1.01,也就是说,比合格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但乍看之下看不出来有啥区别,也许你还会偶尔抱怨比别人多做一些事,感觉自己吃亏了。其实不然,根据计算的结果:1.01连乘69次,结果就大于2 (2.006763)。
也就是说:69天以后,你持续要求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地方,会比以前的你成长了一倍! 

同样的道理,假如你每天的工作是0.99,也就是说比及格稍微欠缺一点点,或许短时间看不出来有什么影响,甚至你还会庆幸自己比别人少做了事情,占了便宜。其实不然,0.99连乘68次,结果就小于0.5。 也就是说:68天以后,你每天持续松散退步一点点的地方,会比以前的你衰退了一倍!

若把时间拉长到一年呢? 

1.01连乘365次,会变成37.8,你只要持续勤奋努力,就会积累许多实力。
0.99连乘365次,会变成0.03,你若是稍加偷懒懈怠,将会失去许多机遇。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