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我校举办第九届百里远足活动

我校举办第九届百里远足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09:38:43 访问量:2879

足活动

不到黄河心不死,不到长城非好汉,行百里者半九十。4月3日,廊坊市第十五中学举办第九届百里远足活动,旨在锻炼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通过远足活动让学生们感悟人生哲理。

清晨6点,十五中的操场上聚满了该校的高一师生。随后,各班负责人清点班级人数,十五中董事长张太庄发表动员讲话,为校旗手授旗,高一年级主任魏文娟宣读此次活动的纪律及注意事项,并为团旗手授旗。学生代表领头宣誓,向人们昭示了新一代年轻人不服输、不服气的霸气。6:30,张董事长宣布出发令。

此次百里远足活动行程百余里,历时一天。以学校门口为起点,在枣林路东侧桥头与高复班的师生化零为整,千余人以落垡镇和东张务之间为返程起点,学校门口为终点。

据十五中校长赵宝钧介绍,远足活动是十五中建校以来德育校本中,极为独特、传统、重要的一项课程。在保障工作方面,每年都在不断地完善,充分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每个班都设有安全员,每个路口也都提前布置安全设施,确保活动的万无一失。

统一的校服,一张张鲜活的面孔都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处处彰显着青春的活力。可能是在校园里总是一板一眼,这下终于可以释放天性了,他们时而欢呼跳跃,时而引亢高歌,时而和老师皮一皮,一片其乐融融。“今天看到我们的魏主任感觉跟平时不一样了,平时特别严肃,课堂上,不会就让抄罚写,抄特别多。今天呢!看到我们之后,上来就说来给你们照张相吧!特别好,尽管远足很累,但是我们非常快乐!”高一93班学生尚蕊和谢明余发自肺腑的说。

行进中,一名女生跌倒了,校服裤子上出现了明显的破洞,我们纷纷建议她,乘坐收容车吧!小小年纪的她,却拥有着这个年纪独有的倔强,她一边强忍着疼痛,一边摇头回绝,势必要走到终点。

下午18:30,远足队伍终于抵达了终点站,其他在校生,夹道欢迎,一路掌声,一路点赞,瞬间洗去了百里的疲惫。

来自高一85班的学生黄天慧、刘敬涵、李卓、李莹莹分别分享她们远足的感受。她们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这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一起唱歌,一起走路,累了就相互搀扶,掉了东西就帮忙捡起,这一过程也收获许多心得与体会,要培养自己肯吃苦的耐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会坚持,如果没有一段能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这一辈子就白活了。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