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百里远足活动感悟

百里远足活动感悟

2014年04月25日 00:00:00 访问量:2881

百里远足活动感悟

    廊坊十五中高一23   李佳阳

孙东纯,80后,广东潮州人,2006~2008年在国外度“间隔年”,并写有《迟到的间隔年》一书,他曾说:“用一年的时间去远足,时间没变,我变了”。

时光,从来不是任何一个人的原创和故乡,这里,上演跌岩;这里,书写梦想;这里,没有主角;这里,却处处是中央。无论你是演员或是看客,都无法不在场,雕刻时光,我留下自己的纹路,也瞻仰他人别处的景象……

一百里的路程,即使再大的焦虑,也会败在行动和坚持面前。如果你问我时光和努力到底有什么意义,那么变成独一无二最好的自己,是时光旅途的全部意义。问题是你连走都懒得走,那浪费的不是青春,是你自己。

有的路,是脚去走;有的路,是心去走。绊住脚的,往往不是石头和沟洼,而是自己的心,所以,看起来是路铺在眼前,实际上,是心扑腾在路上。

无论走到哪里,最重的还是勇气,敢于直面嘲笑、拒绝、质疑、失落的勇气。脚下的路,便是心中的路,用上天赋予我们的有限载体,尽力去探寻外面的一切。

人生能有几个100米?

一南京大妈如此回答记者:“你只要多绕100米,就能走人行道了”这个问题,今天的我突然在想,人生能有几个100,100里?人生,又有几个10年?

我可能永远不会优秀,但我会永远都走在奔向优秀的路上,生命太美好,美好得容不得一丝戏耍和犹疑,也许,我无法做到让很多人喜欢我,认同我,但我从来没这样期望过。我一向的期望是,我不去把影响谁、改变谁作为追求,而是用一生去学会与他人和世界更好地相处。

我们从来不需要改变世界,我们需要的就是寻找更好的自己。在尚未老去的路上,在还蓬勃着的骨子里和血液里,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一生如一日。

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只有下一秒才会决定你的未来,如果不把今天过得比昨天有意义,那么明天的到来又有什么用呢?其实,关于你的未来,只有你自己知道。

在一百里的旅程中,每个青春都生长着不一样的故事,但每个青春都一样难忘。

你的人生永远不会辜负你,那些走过的路,那些拐过的弯,那些流下的泪水,那些滴下的汗水,那些留下的伤痕,还是那句:会变成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青春有梦,就练习一万次。

远足的过程中,我曾伤心过,绝望过,但最终还是笑着走过,那一路曲折坎坷,头上还有出现得过于及时的阳光,但当我走到最后时,我明确地看到了十五中的方向,连同周围那些熟悉的景象一起出现在眼前……

我以后应该再也不会畏惧任何旅行,也不会畏惧到达任何地方——回到十五中的第一个念头。

我终于发现,时间真的比暴雪还管用,转瞬洗去你的幼稚,唯有可爱与坚定。同学,代替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却让你在另一个地方遇见几乎遗失的另一个自己,若说一百里的路程是件苦事,那么与这样一群有担当、有毅力的同学一起,就是光阴不虚度,年华不致辜负,即使烈日当头,也不必孤独前行。

也许,十五中的生涯总是那么波澜不惊,但总会有这样的一种际遇,让我们在波澜不惊的年少时光里风云万里。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这样的幸运。我很感谢,远足中路过的每个地方,它让我心情愉悦,也让我向上生长,没有令人畏惧的成功路,谢谢我的路,至少让我在那一百里终于心无旁骛。

任何成功不是随随便便拥有的,所谓做好,不过是努力再努力,站起站起再站起,比前面的,现有的,更好!

我们每个人,都还在路上。

多少事,从未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守旧的依然守旧着,变化的依然变化着,无论一百里走了多少,只要保持着一贯向上向前的姿态,保持一颗快乐生活的初心,就是最幸福最勇敢的人。

我们的男生,一人承担三四个、四五个包的重量,我们的女生,就算累得一吹就倒的样子,也绝不上收容车。

绝不放弃,绝不绝不放弃,绝不绝不绝不放弃!

整整一百多里,我与他们共青春,一天的时光见证自己的成长,也与他们共一个梦想,我相信流年有逝,人生却无过客。总有一些事是共有的记忆,或者即将成为共有的记忆。

我想说,我不后悔我选择的这一百里,无论以后我身在何方,这次远足所带给我的一切,就如同太阳的起落,伴随着惯性和永恒……

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

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

事实上,人生路上的平坦大道终不是全部,坎坷崎岖的逆境反倒很多,而能于坦途坚持自己的原则,而能于歧路站得定脚跟,不被击倒者,才是真正的风流无限,二十三班,从不退缩,风光无限好。

二十三班的勇士们,你们真的很不错,背包、背人……每一个谁都代表不了哪一个谁,但我们代表的是二十三班,王者之班。

青春之羽,耀着向上的光辉。

远足如歌,唱的是一场成长,但它对于我,已不是一次远足,亦是我至今走过的最深刻的轨迹,失之桑榆,收之东隅,青春路上,上天总不会让我一无所得。

因为只要是喜剧结局,过程让我怎么哭都行。

剥去岁月的茧,年轮向着最好的方向成长。

然后就这样,在那一瞬间长大……

编辑:教育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