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园地 > 学长给同学们最后一月的几点建议

学长给同学们最后一月的几点建议

2015年05月15日 00:00:00 访问量:2717

学弟学妹们,想必你们已经经历了最为残酷的一轮复习和二轮复习,现在我觉得当务之急是要巩固自己记得的知识点,尽量不要再花时间在不会的点上。与其花时间在不会的题上,不如用同样的时间去多做几道自己模糊的题。

有人说逆转根本不可能,我想说只有那些没有做到的人才会告诉你,你也不行。你只要有梦想就去追,别怕别人说。成绩不好就努力,一个月还是能提高好多分!

第一,你得确保你有一个强大的精神支柱,可以说是信仰。信仰可以与学习无关。我的精神支柱就是一个妹子还有一部相机。我高考目的就在于这两样。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是理想的大学什么的。

第二,相信学校。信任你的学校,相信学校的实力,学校永远是你强大的后盾。越到临近尾声,越唯一值得信赖的,就是自己的学校,即使它的教学质量一般。

第三,对待成败的态度。最好的态度就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只要自己尽力而为就好。人算不如天算。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眼光放长远。

第四,是说给大多数非学神的同学。如果你的目标不是做第一,那请记住这句美国国防部长的话:“我们不需要做到最好,我们只需要做到足够好”。我高三从来都没有拼尽全力,因为我知道我的目标是西大历史或者考古。这个目标不需要我拼全力。如果真是拼命,到最后身体垮了,后悔终生。

第五,注意休息。这个休息不光是指睡眠,还有平时的劳逸结合。每天下午六点到七点,我都会和几个朋友坐在天井,一边喝茶一边谝闲传,或者到操场遛圈……

第六,讲一下体育锻炼。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啊。所以这一百天里打球踢球的就先忍耐一下吧。我高三一年没打球,不过体育锻炼是必须的,可以跑跑步什么的。学校跑操必须参加。

第七,耐心。要能沉得住气。五月份大部分人都开始躁动起来(我就是),但是你一定要能沉得住气,到什么时间就做什么事。可以肯定的是,你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但你一定要把影响降低到最小。

第八,注意作息时间。一定要把作息时间调整得和高考一致。对于熬夜这个问题,讲一下对于文科的看法,文科不要熬太晚,我那一阵都是十二点准时睡觉。而且,到了五月份,就不要再熬夜了

第九,关于刷题。这一百天需要大量刷题,原因就一个,保持手感。对文科来说,尤其是数学。文数的题都是有套路的,需要大量刷题找到这一套路。需要指出的是,越临近高考,越不要停止刷题,而且不要做难题。

第十,多方面了解一下自己的名次按往年高考是个什么水平。看看和目标大学离多远。

十一,关于早读。坚持出声朗读,如果有条件,可以到室外操场读。我那会每天在操场上读45分钟,很有效果。早读必须坚持到底,即使高考前在家的一个礼拜也要坚持。

十二,后半程回归课本,以课本为主。实在不会的就直接放弃,有舍才有得。

十三,对于住宿生说的,尤其是女生,最后一百天,对于奇葩舍友能忍的就忍,不要挑起不必要的麻烦。记住,他们也是你的家人。珍惜每一天。高三这一年是我活到现在最充实的一年。你在这所学校与这些人能相处的时间也就是这短短的不到一百天了。所以,无论过去你们有什么矛盾,有什么过节,都要抱着一颗感激之心,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毕竟有些人一别,就不知再见是何时了。

 

                                     一位十五中14届毕业生

 

编辑:教育网
上一篇:自主招生学生学习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